克里尼基14年

1819年,位於高地區的北部,Sutherland的第一位公爵在當地創建了克里尼利基蒸餾廠,一開始是為了提供威士忌給當地使用以代替走私。後來在1896年被名為James Ainslie & Heilbron的調和威士忌廠買下並且重建。
1967年在原址對面蓋起了新的克里尼利基蒸餾廠並在1969年完工。而舊的克里尼利基改名為Brora。Brora在1819年被買下並成為酒界巨人Diageo的子公司。
1983年變成克里尼利基的倉庫和遊樂中心。克里尼利基至今還是有很大的產量。酒廠風格多為華麗、有層次的花果香氣和有如蠟油的奶油口感。

比起其他蘇格蘭本島威士忌要更像島嶼風格一些,酒體並不偏重但是相當美味易飲,大師查爾斯o麥克林(Charles姆 MacLean)稱讚這是支雄壯的威士忌,平順的口感與綿長的尾韻得益於長達14年的熟成,2005年時獲得了國際烈酒與葡萄酒大賽的金牌。

色澤:金黃色。
香氣:淡蠟燭味,糖,微弱的花香。稀釋後出現燻香蠟燭感,海灘上的乾燥花般的聯想,知後出現紅糖。平順而中等感覺。
酒體:間實,輕到中。
口感:愉悅的奶油口感,整體來說相當多海岸的聯想。
尾韻:有些鹹味,乾澀,吸引人,些微苦味。

餐酒搭配:輕而帶甜味的花香很適合搭配魚、芥末半生熟鮪魚片、鹽烤沙丁魚、裹粉輕煎鯡魚卵、印度燴飯與砂鍋蝦。也很適合搭配加上焦糖青蘋果的法式白香腸。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