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杜12年

酒精濃度:40%
容量:700ml

位於斯貝河西岸最古老的一家蒸餾廠,由私酒業者John Cumming創立於1824年的Cardhu蒸餾場,早期由他的妻子Helen所經營,主要銷售給附近的農民。
直到1885年才在新的地方重建,並且由Helen的媳婦Elizabeth Cumming經營,有了新的蒸餾器和建築物,使得產量提高了3倍,Johnnie Walker and Sons開始購入Cardhu生產的威士忌,以補足他們日益增加的調和威士忌產量;1893年Elizabeth將蒸餾廠售予Johnnie Walker and Sons。1960年擴建新的蒸氣室、發酵室和糖化室,但仍然保有不變的口感和酒廠特色,傳統的維多利亞風格建築包括辦公室、穀倉和寶塔形屋頂依舊不變,彷彿依然還停留在Elizabeth Cumming的年代。
1970蒸餾器擴充為6個,並改為蒸氣加熱式。
Cardhu 蒸餾場目前屬帝亞吉歐集團所有,所生產的酒有高達7成以上主要提供給約翰走路系列作為調合用途,其餘的才會以單一麥芽的形式上市,有別於Glen Ord威士忌主要市場在亞洲,Cardhu主要銷售對象在歐洲大陸包括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,主力產品是Cardhu 12Y Single Malt ,該產品目前是Diageo集團銷售第一名的單一麥芽威士忌,世界排名則是第六名。

香氣:充滿溫暖的蜂蜜與辛香料味,彷彿是冬天陽光一般,質感細緻而高貴
口感:入口新鮮甘甜,黑巧克力的帶來些微的苦味,平衡味覺,木質香味和葡萄柚皮的新鮮滋味豐富了整體口感
尾韻:清爽俐落,略帶有甘口的特質

2015 蘇格蘭威士忌大師賽 銀牌獎
2014 蘇格蘭威士忌大師賽 金牌獎
2014 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 傑出銀牌獎

登入

登入成功